胡桃夹子是王子

文竹 (王杰希中心)

第一次发文好紧张啊(´▽`ʃƪ)求轻拍

文竹

        王杰希把文竹端起来,摆在窗台上,傍晚的阳光很弱,很慢很慢的把文竹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叶子染成浅黄色。文竹喜阴不喜阳,是晒不了中午的大太阳的,这个时候光线正好,就像抱孩子出来晒晒太阳一样,王杰希把文竹抱出来晒晒。
        说来也奇怪,这盆文竹好像是赖上他了。
        文竹是刘小别抱回来的。周五还两手空空潇洒地回家,周一就抱回来一盆文竹。然后,王杰希早上一进训练室的门就看到大小伙子和桌子上一盆文竹大眼瞪小眼。王杰希愣了一下,审视了一下其他人的表情大概就懂了。
        高英杰见他进来,看起来十分紧张的站了起来:“队长,小别他……”王杰希打断他道:“要不我来养吧。”其他人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唯有刘小别甚至想要跳起来鼓掌。
        “呃,要不这样吧,”柳非插进来,打破了尴尬的气氛,“队长这么忙,也不好意思让队长一直养着,要不咱们还是轮流吧?”小姑娘心思细且伶牙俐齿,说的贴心还合情合理。高英杰十分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王杰希的脸,待王杰希“嗯”了一声之后,才道:“就这样吧,队长?”
        文竹只在第一个人许斌手里苟延残喘了几天,轮了快一个月最后一个高英杰把文竹递给王杰希时都快哭了。“队长,这是最后的希望了。”高英杰这么说,头低的比抱着的文竹还低。
         王杰希终于接过了他的“孩子”。
        “这真是好奇怪,”黄少天后来这么说,“为什么偏偏只有你养得活啊?依我看,像是高英杰、袁柏清他们几个,不像是文州一样的植物杀手啊?”那个时候,喻文州已经被誉为植物杀手了,黄少天还痛心疾首的问过他为什么连芦荟都能养死,得到的答案是放假回家忘记浇水了。
        想的有点远了,王杰希头疼,太阳已经从远处鳞次栉比的楼房中间落了下去,只露出一个令人遐想的美好的小小圆弧。
        之后那盆文竹就在疯狂欺负他,从原来蔫了吧唧瘦瘦小小的枯黄的植物变成了好大一片绿油油的。其实刘小别好几次试探着问他要不要把文竹裁剪一下,都被他拒绝了,原因是懒,这样挺好的。王杰希把文竹搬回紧挨着床头柜的角落里,文竹恣意伸展的枝叶差一点点就触碰到了墙壁。很好,这样就很好,自然、放松、随意。他想。
        在养它的第一天,王杰希还发过微博,配了一张文竹的图片。然后黄少天在底下回复:“王杰希你养什么呢?松树?啧啧啧怎么被你养的这个惨样?难道养树是你们微草的传统,当队长者必先植树?”王杰希看着都傻
了,这个黄少天,怕不是个傻的吧?“这是文竹,谢谢,而且我当初植的树是银杏。”他回复。黄少天半天没出声,蓝雨的一帮子人在底下写:“丢人现眼。”
        说起来黄少天,其实王杰希觉得他不适合当朋友,无论是他,还是喻文州。黄少天太锋利,对于他和喻文州这样性格的人来讲,是绝不会相处的舒服的,而且,连星座都不算是合拍的。鬼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王杰希心里奇怪,但是他也没有想去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现在只想往床上一瘫。放在左手边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像是有意破坏王杰希美妙的夜晚一样。“黄少天。”王杰希拿起手机来咬牙切齿地念出了联系人的名字。
        “啊哈哈哈哈,王杰希啊,你知不知道还有这种东西啊?”
        “微草x王杰希”
       “这个cp我给满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黄少天你大傻子吧?”
       “你就是羡慕!”
       “羡慕我和文州有cp而你只能凄凄惨惨切切的和微草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蓝雨灭我大微草之心不死!王杰希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句话。大概我是被黄少天灌毒灌太多了吧……王杰希死目,看着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文字。QQ的系统是蓝色的,手机屏的光照在文竹的叶子上,形成了一个个跳动的蓝色光斑。
        “黄少天我决定了”
        “?????”
        “还记得你的松树吗?从今以后它就叫喻文州了”
       “我擦擦擦擦”
       “好了我要去把还给喻文州给小别养了,争取下次你砍倒他的时候压掉你一整格血”
       “哇靠,你微草灭我大蓝雨心不死!”
       “你给我好好养着!”
       呸,我当然要好好养着。王杰希躺在床上想。文竹已经笼罩在了黑暗里,叶子下面漏出好大一片黑压压的阴影,看起来像是正在施展死亡之门的索克萨尔。

评论(4)

热度(16)